我的爱人

致黑泽尔:


很抱歉,我对你撒谎了。


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吧?原谅我还在为这件事情找着那么些无关紧要的借口。只是我认为,如果非要这么比较的话,我们的程度相差不多,可以说是半斤八两了。


我现在的思绪有些混乱,所以叙述的事情大抵也是令人没有丝毫头绪的。我有时会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夜晚,你那时说出的话语其实还是让我震惊了好一会儿的。


毕竟你的态度转变太快,从一开始的“你是我的猎物”变成“我要让你活下去”的契机也令我难以理解,感觉更像是你蓄谋已久,等着我发现你想让我活下去这件事啊。


如果当面这么跟你说的话,我们可能都会有些别扭,但是现在想起当时的我们,实在是有些太年轻了。我的意思是,现在想起这些事,都会有些止不住的想笑。


可能还有点感动吧,不论如何是要谢谢你的。


啊,现在窗外的月亮很好看,不知你那边的如何?


你也总该消消气了吧,我承认没有及时告诉你关于我的病情,给了尤娜关于“如果泄露病情就给你降工资”的警告,我想大概是被你影响了吧,居然也在用这种方式威胁他人。


但她还是告诉你了,不是吗?虽然我并不清楚,究竟是你“掐着她的脖子”问的还是她自己告诉你的,亦或两者都有。


早在十几年前,阿斯莫德离开我的身体时你就知道我绝不会活得太久,被阿斯莫德寄宿过的身体只会愈加虚弱,像我这样的已经是奇迹一般的存在了。


你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,不是吗,黑泽尔?


就算如此你仍然放弃了我的心脏,仍然选择与我同眠,即使这一切最终都将沉入深渊之下也不在意的样子总让我气愤不已。


那时候我总想着你为何要让我活下去,若不是尼尔开解了我,恐怕我至今都会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
他问我,如果病的人换作是黑泽尔,您是否会放弃。当时的我沉默了,也许我们太过于习惯为他人思考,以至于忽略了自己吧?


啊,扯的有些远了。


我只不过是想告诉你一声,今夜的月色也很美,你还年轻,可以拥有更好的一生。


你可以与他人步入婚姻的殿堂,你可以将手中的糖衣杏仁替换成草莓味冰淇淋,你可以与他人坐上我们曾去过的摩天轮,而不是始终为了苟延残喘的一条生命奔波四方,劳累不堪。


今夜的月色真的很美,晚安。



-加兰

彩蛋放点此文大纲式后续&此文背景

评论(11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宿伏秒了全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